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3

宇树科技

人工智能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宇树(Unitree) AI +四足机器人的全球动态
新闻中心
宇树(Unitree) AI +四足机器人的全球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113        返回列表
AI+四足机器人:
        一、谷歌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Berkeley)深入研究了四足生物的运动姿态,利用强化学习方法将实验对象运动信息生成四足机器人运动控制程序,在仿真平台上得到了验证并移植到了Laikago实物机器人上。改进的算法使得四足机器人的运动性能和稳定性都得到提升,动作也更为自然。他们发表的论文入选了RSS 2020年度Best Paper。

宇树

        二、来自英伟达、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多伦多大学的学者设计出一种结合模型控制和强化学习的四足机器人分层运动控制器,使得机器人面对动态变化地表环境时能选择步态,提升了适应能力,动作自然高效。也使得四足机器人在光滑地面上行走的更加稳定。

宇树

        三、麻省大学的学者认为四足机器人在应急响应和灾害救助领域具有很大的潜力,因此需要四足机器人在不断变化的不稳定地面上依然可以行动自如。她们基于Laikago设计的控制器增强了机器人对不稳定动态路面的适应力。她们的论文发表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入围Best Student Paper奖。

宇树


        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丹麦大学和哥廷根大学的学者在Laikago基础上,设计了一种通用的运动控制神经网络框架,可以实现多种形态足式机器人的运动控制。他们的论文将在《IEEE Transaction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上发表。
        五、英伟达公司的AI算法团队在Laikago上搭载了NVIDIA Jetson TX2 GPU处理器和Velodyne VL-16型3D激光雷达,构建出可自主导航和运动避障的智能四足机器人系统。
        六、南方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学者利用Laikago设计出一种人群密度监视和人群疏散机器人系统。在疫情期间,它可以用于监测人群聚集情况,提醒聚集人群保持社交距离。该系统还展现出优秀的跟随和避障性能。
        我们对2020年版本小狗A1,除了软件算法的升级,我们还为其增添了不少功能模组(选配):
        4K超广角相机


宇树


        6麦克风阵列语音交互模块


宇树


        支持声源定位,支持语音识别算法开发,以语音指令触发运动命令,包含站立模式、行走模式和对话模式,控制四足机器人运动和语音交流。

        超声波传感器测距模块

宇树

 

联系热线:021-31666777 联系人:谭冰源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宇树科技 访问量:21731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